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Cross-border E-commerce

专业基本情况

全国首批7所本科高校之一

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

2023年校友会排名为A++,全国应用型专业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较强的商务外语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物流风控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跨境电商的全业务流程,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视觉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企业及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规划、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校政企协同育人。依托全国首家市级层面行业特色学院—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与宁波(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区等政府部门,以及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豪雅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采用2.5+1.5”“3+1”等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

创新创业成效显著。已连续举办9届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高薪就业、创业成效显著。2014届跨境电商模块方向毕业生李同学2022年跨境电商营收3.5亿元,2016届跨境电商特色班学生黄同学2022年跨境电商平台销售3500万美元。在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综合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获奖数量排名浙江省高校第一。

 

就业前景

1)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视觉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

2)在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企业从事物流风控、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管理工作。

3)在商务、海关、税务、园区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跨境电商创业,基于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lazada等跨境电商平台创业。

 

专业核心课程

供应链管理、网络应用技术、跨境电商营销与策划、跨境电商视觉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法律法规、跨境电商跨文化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