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专业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浙江万里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浙江省高校设置的首个供应链管理专业,是学校本土国际化人才培养首个试点专业,是教育部供应链运营1+X试点单位。2023年艾瑞生校友会中国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评为A+,5星专业,位居全国第二。浙江万里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导师团队中有60%与供应链管理相关。供应链管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企业经营发展新模式,以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为基础,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潜在风险管控,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经营效益。2021年人社部发布的《供应链管理师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未来5年,中国对供应链管理师的需求总量将达到600万左右。

自2009年始,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立“2+2”双学位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和引入国外知名高校先进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在国家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设立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模块方向。2018年,与德国汉堡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高校组织开展“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海外实践项目。2023年设立供应链管理本土国际化建设专业。作为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与行业协会及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