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

 Logistics Management Major

物流管理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国际化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2021年开始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六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排名第12023年中国科教网(金平果)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在全国排名第13位(13/434,全国前3%,浙江省第二)

物流管理专业一直以高质量就业、国际化发展、高层次升学为核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中邮速递、顺丰速运等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合作,以行业学院、特色班形式,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物流管理人才;通过引入ILT、物流管理1+X专业证书,培养职业化物流管理人才。通过本土国际化特色班、双学位项目、海外实践项目培养国际化物流管理人才。依托工程管理硕士点,引导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实现高层次升学。

2022届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国内升学率达到10%,其中程佳琪成功考入211高校江南大学。通过校企合作特色班培养进入吉利汽车、顺丰速运等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比率达到20%。2020届物流管理专业的国内据浙江省评估院的大学毕业生专业调查数据显示物流管理专业在6 项核心指标(包括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月薪水平、总体满意度、专业相关度)的综合排名位于全省25.0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