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管理办法

      为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的实践经验,提高教职工的创新能力,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选派原则

1.应用性原则。挂职锻炼应体现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应用性,既要能帮助教职工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又要能锻炼教职工的实际操作技能,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2.专业相关性原则。要根据各自专业(岗位)的特点和实际发展需要选派教职工参加与本专业紧密相关的挂职锻炼,不得挂职从事与本专业(岗位)无关的事情。

二、选派条件及方法

(一)选派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敬业爱岗,作风务实;

3.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强,具有一定的组织和沟通协调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选派对象应是具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年度考核合格,身体健康。

(二)选派程序

1.各单位、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提出拟派出挂职锻炼人选;

2.人事部汇总符合条件的挂职人选,报学校研究确定。

三、挂职锻炼人员管理

1.挂职锻炼的主要任务

1)教师挂职锻炼的主要任务是了解行业文化、专业学科当前发展动态、市场需求;熟悉专业相关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增加实践经验,理论结合实践进行课题研究或开展科技开发活动等。

2)管理人员挂职锻炼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国内著名高校或政府机关部门的工作方法、政策精神等。

2.挂职锻炼时间:原则上为半年至一年,特殊情况经学校审批后可延长挂职时间。

3.日常管理

教职工挂职锻炼期间,由其所在学院或相关部门和挂职单位共同管理,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负责对挂职锻炼人员进行具体工作指导与日常管理,确保挂职锻炼任务的完成。如需请假应事先向挂职单位请假,再到学校人事部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如无故缺岗,按照学校旷工有关规定处理。

4.福利待遇

挂职锻炼期间,挂职人员的人事关系不变,保留其原岗位、职务及工资、福利待遇,工资及福利由所在单位承担,学校给予因工作需要选派到各级政府、机关部门挂职的教职工所在单位一定的经费补贴。补贴标准如下:

挂职人员

补贴标准

二级学院人员

30000/

机关、教辅部门人员

15000/

备注:二级学院教职工到校内机关、教辅部门挂职,补贴标准参照执行。

另外学校给予校外挂职教职工发放一定的补助费,具体发放标准如下:

挂职单位

租房补助

差旅费补助

生活补助(含误餐费、所在地交通费、通讯费)

国家机关部门(北京)

2500/月左右,按实核销

单身职工每学期报销1次往返差旅费,已婚职工每2个月报销1次差旅费。

2000/

省级机关部门(杭州)

2000/月左右,按实核销

单身职工每学期报销1次往返差旅费,已婚职工每月报销1次差旅费。

1500/

其它各级机关部门(宁波)



600/

备注: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补贴费用由学院列支,标准可自行制定。

5.总结与考核

教职工挂职锻炼期满后,要及时认真地进行总结和自评,围绕挂职期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挂职收获、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总结。挂职单位对教职工在挂职锻炼期间的实际表现情况提出考评意见,教职工所在学院或部门负责对教职工挂职锻炼的总结自评与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核实与鉴定。学校人事部会同相关部门对挂职人员进行综合考核,确定考核结果。挂职锻炼相关材料归入人事档案。

四、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原有相关规定同时废止,由人事部负责解释。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申请表

2.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考核鉴定表


                                   浙江万里学院

                                   2016411





附件1

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所在单位


学历学位


职  称


挂职单位


挂职形式

全时□业余时间

预期时间


挂职锻炼计划

(主要表述挂职期间学习目的、计划、内容、时间安排以及预期效果)



















申请人:   年  月  日


学院(部门)审核意见:              




  

负责人:(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校人事部门审核意见:                




负责人:(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两份,由教师在挂职锻炼前填写,报学院(部门)、校人事部审核备案。

附件2

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考核鉴定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所在单位


学历学位


职  称


挂职单位


挂职形式

 □全    时

 □业余时间

实际挂职时间

个月(天)

挂职期间取得业绩成果一览


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围绕挂职主要工作、目标实现、收获与不足及今后打算等进行总结,可附页)


挂职单位考核意见

(简要表述该教师挂职期间,所从事工作的主要内容、表现、实际能力及综合评价意见。)











总体表现满意度评价:□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负责人:(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学院(部门)考核意见:          






  

负责人:(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校人事部门复核意见:     





负责人:(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结论:





公  章       年  月  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