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征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区域创新平台建设典型做法与案例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梳理总结、推广我省各地各单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支撑引领26县跨越式发展的典型案例与成效,现面向各地各单位征集相关做法与案例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送范围

1.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主要包括: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改革探索;科技成果分级分类、第三方机构、市场化评价措施办法;开展校地产学研合作、科创飞地建设(研发孵化在飞地、产业化在本地)、中试熟化基地建设等经验做法。

2.区域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主要包括:国家自创区政策先行先试和体制机制创新;科创走廊创新要素集聚和管理运行体制改革;高新区亩均论英雄、主导产业培育等高质量发展措施与办法。

3.科技服务业发展方面。主要包括:各类技术转移转化中介机构培育;技术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

二、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结合具体实践编写典型材料。重点介绍有关背景、具体做法(改革突破、取得实效、经验总结)、下一步打算及建议。报送材料应突出特色,要具有典型性、创新性、生动性、可借鉴性,要有数据和事实支撑,一般性工作总结报告不应作为报送材料。每个典型材料控制在1500字以内。

请各地各单位于2021年10月14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典型材料通过浙政钉报送至我厅成果转化处,并明确一名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我厅将择优遴选、上报典型材料。

联系人: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  陈文冲

联系电话:0571-87054055

浙政钉号:13820767260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9月28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