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安排的通知

各学位点、有关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21年暑假研究生放假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9月4日。为使暑假留校研究生有一个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情况,现将暑假留校研究生住宿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研究生宿舍楼封门、开楼时间安排

 学校原定暑假期间宿舍楼封门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上午12:00。开楼时间为:2021年9月4日上午8:00。综合考虑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研究生宿舍楼暑假期间不封楼,但在学校原定封楼时间范围内需留校的研究生必须办理暑假留校申请手续。

 二、研究生留校住宿安排

 1.留校住宿研究生原则上为参与导师重大课题的研究生及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留校住宿的研究生。

 2.参加导师重大课题的研究生或部分确实有需要留校住宿的研究生由所在学位点审核,批准盖章后,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3.凡申请留校住宿的研究生需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假期研究生留校住宿申请表》和《浙江万里学院留校住宿研究生文明守纪承诺书》,随申请表附上家长的书面同意签名(用书信联系或传真均可),不具备此条件的可由学位点辅导员电话联系确认,并提供相关证明,由辅导员审核后学位点审批、汇总。

 4.各学位点汇总后于6月22日下午16点前将《浙江万里学院假期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份)学位点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并同时将纸质和电子文档报研究生工作部杨璐处备案

 三、暑假住宿研究生管理

 1.暑假留校住宿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以“谁批准,谁负责”为原则,各学位点要严格进行审核把关,并建立值班制度,成立临时研究生党团组织,加强对暑假留校住宿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全面掌握住宿研究生情况,关注关心留校研究生,及时帮助有困难研究生排忧解难,对于留校发烧的研究生第一时间处理并跟踪其后续进展

 2.学校对留校研究生实行集中住宿,每个宿舍同一时间必须有2-4人入住,如出现1人住宿的情况,必须合并到其他宿舍。后勤公司学生公寓服务部将根据研究生实际住宿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留校住宿研究生应服从安排,如不服从管理将酌情予以处理。 

 3.留校研究生住宿时间不得随意变更,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结束或延长住宿时间的,应提前向指导老师/辅导员申请同意后,经学位点分管领导批准后短信告知研工部杨璐老师,杨璐老师告知校学工部、后勤公寓部相关老师备案,方可变更住宿时间;如留校住宿期间需短期离校外出的同学,应向指导老师/辅导员告知请假,并将写明外出事由、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的纸质假条交到研究生宿舍楼值班老师(宿管员)处备案。 

 4.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根据省市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留校研究生出校需向辅导员请假,每日需完成体温晨午检,若出现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及宿管员。

 5.暑假留校住宿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寝室楼大门夜间关闭制度;在宿舍区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在社区内要服从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的管理。

 6.留校住宿期间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留宿外客异性以及将自己的床位转让他人。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暑假在校住宿资格,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7.研究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等)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8.留校住宿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宿管老师或指导老师/辅导员联系。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7日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doc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住宿汇总表.xls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