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新引擎

软科全国大学专业排行榜A+类专业,全国首批7所本科高校之一,2018年被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图片

01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管理理论与管理方法、经济学及计算机科学理论与技术知识,熟练掌握跨境电商的全业务流程,具备跨境电商运营、产品设计、营销推广、数据分析等岗位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各类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规划、应用与实施,且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团队合作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片

02

 专业特色与优势







是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2010年在电子商务专业中选拔英语成绩好的学生,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部分核心课程)。

2018年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2019年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牵头高校,已举办6届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高薪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与宁波(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区等政府部门,与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豪雅集团、正正电商等龙头企业合作,采用“2.5+1.5”、“3+1”等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100%学生在企业实训时间一年以上。

2014届跨境电商模块方向毕业生李同学担任宁波某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2020年跨境电商营收3.5亿元,并孵化出10个子公司,担任“跨境电商学长班”负责人。2016届跨境电商特色班学生黄同学担任宁波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跨境电商平台销售2500万美元。


图片

03

 就业前景






(1)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产品设计、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


(2)在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企业从事物流风控、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管理工作。


(3)在商务、海关、税务、跨境电商园区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跨境电商创业。基于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lazada等跨境电商平台创业。


(5)中职学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教师。



图片

04

主要专业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网络应用技术、视觉营销设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文化交流、跨境电商物流管理、跨境电商法律法规、跨境电商营销策划、跨境电商客服与沟通。



2021新生官方咨询QQ群


跨境电子商务管理专业考生咨询QQ群:


欢迎报考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