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6星,国一流——电子商务

“抢“时代风口”做商务引领者”


在艾瑞深校友会2021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被评为6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浙江省第一、全国第五。该专业同时也是宁波市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E-Commerce  电子商务



教学条件


电子商务专业有专业教师34人,高级职称占68%,具有博士学位的占40%。拥有电子商务基础实验室、移动电商开发实验室、视觉营销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代运营及创业孵化中心等多个中央财政和省财政资助实验室,牵头成立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同时培养物流工程(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物流等方向)硕士研究生和国外全日制留学生。


目前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设立本硕融通,成绩优异同学可以直升前往就读硕士,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等十多所学校双学位办学。


学科竞赛



↑ 点击跳转 ↑


人才培养特色


人才培养方案按电商IT、电商运营与管理、电商UID、跨境电商、电商企业管理、电商创业、电商数据分析设置7个模块群;根据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产业格局构建四层次课程体系,重点打造8门专业核心课程。学生100%参加校企合作授课、校内实训、校外实践实训、跨专业特色班等校企合作,实行“2.5+1.5”、“3+1”等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从创新创业教育→参加多种形式创业训练→跨境电商创业孵化→跨境电商实体创业的创业人才培养途径。



专业资讯


↑ 点击跳转 ↑


就业前景

Employment prospects

第一类电商(跨境)企业、外贸企业;第二类电商(跨境)园区、相关事业单位,中职学校电子商务教师;第三类海关、商务局、经信局等国家机关;第四类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服务单位;第五类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创业。


重点就业方向之一跨境电商的薪酬水平5000-10000元,方向之二电商UID的薪酬水平6000-8000元,方向之三电商IT的薪酬水平8000-9000元,方向之四电商(跨境电商)创业。





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在校期间实习实训薪资在3500-4500元/月,已毕业学生,用人单位的评价都很高,宁波主要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企业骨干和部门负责人有15%来自我校。毕业生创业率年均在8%以上,2015届电子商务毕业生创业率达13.98%,全省同类专业排名第一;2020届毕业生创业率为18.9%。2014届毕业生李同学,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60多人,2020 年跨境电商销售额3.5亿,且孵化出10家子公司。2016届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黄同学,2020年亚马逊平台销售额2500万美元。


优秀学子



↑ 点击跳转 ↑



电子商务类专业

考生咨询QQ群:146117098



电子商务专业(专升本)

考生咨询QQ群:44320145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