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强!物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中荣获一等奖!

5月16日,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工商管理185班肖鹏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中荣获一等奖!

大英赛初赛每年都会在学校举行,肖鹏说:“由于只是和自己同校的学生竞争,难度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大。”每个比赛都有不同的赛制,大英赛也是如此,大英赛的难度相当于六级程度,区别在于题目数量多。肖鹏给出的建议是,获奖的前提是一定要把题目做完,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比赛前几天完整地做一下整套题目,熟悉一下题型。

在学习的过程中,肖鹏遇到刷了一个月的题但是仍然没有太大提高的困境,还是反反复复的错,正确率提不上去。对于英语应试来说,单词还是基石,英语题目大多以阅读为主,如果对单词的意思捉摸不透,阅读做起来自然也是摸不着头脑。因此记忆单词又是一个需要日积月累的过程。挫败感大多来自于见不到自己的提升,肖鹏认为可以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练习,一件事只要投入时间多了,没有见不到成效的道理。无论是四级六级,还是托福雅思,都只是应试考试,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熟悉题型和加强训练来获得提高的。

除此之外,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很关键。肖鹏每天都会抽出四十几分钟复习单词,养成习惯之后英语学习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情况。在习惯性用中文表达的同时,在心里默默用英语说出同义可以锻炼英语语言组织能力,对写作有帮助。

肖鹏还建议可以多听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在娱乐消遣的时间潜意识学习肖鹏说他的英语基础与喜欢听mitski、lorde、wolf alice这些歌手的歌离不开关系,在歌词中感受到了英语这一门语言用词优美的一面的时候,那些看似枯燥的英语单词都会成为萦绕许久的存在,推荐大家收听wolf alice的《don’t delete the kisses》这首歌。

英语不只是一个学科,它不应该被装进繁琐枯燥的框架,它是鲜活的,它只是一门语言,和世界上其他所有语言一样,语言是美的,有好的语感,语法也不会是大问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