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共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第四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3日晚上,由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共建的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第四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62-326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会长乐振天、秘书长孟荣刚,副秘书长周灵峰和李静芬,环集供应链船代部经理邱明明、顺圆物流销售经理俞瑾霞,及学院院长楼百均、物流系主任李肖钢、副主任郁玉兵,和特色班的48名同学出席了会议。

开班仪式由李老师主持,秘书长孟荣刚为开班仪式致辞,详细介绍了国际航运班创建的意义和目的,对物流学子寄予了厚望。紧接着由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会长乐振天带来了关于宁波市国际航运物流发展的讲话,激潮澎湃,振奋人心,让人对这个行业和这座城市充满了热情与憧憬。乐会长表示:“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城市,向上的行业,稳定且有规模的企业肯定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要有信心!”因此,第一次的选择很重要,还需要有磨练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顺圆物流俞老师开启了我们第一次授课,首先俞老师讲述了她的工作背景以及所在的公司背景,同学们听了之后感叹纷纷。顺圆业务覆盖中国的主要沿海港口以及北美,欧洲,南美洲等航线。其中,顺圆美线在全球取得前十五名的好成绩,未来可期!接着俞老师讲了国际贸易,国内贸易及物流供应链的专业情况。宁波,作为物流业发达的港口城市,需要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的输入,接着介绍了就业情况以及专业考证指南,并强调了外语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工作对学生们的要求,最后做了一个性格分析的测试。上完课后,俞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

此次开班仪式圆满成功,感谢公司领导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开班仪式。第一堂课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专业学生对国际联运业务的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对在物流管理专业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理解。在交流中,俞老师有谈到脚踏实地最重要,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去沉淀,有努力就会有回报。与此同时,当你看到另一个值得的平台时你可以勇于尝试。最后再次感谢各个领导老师的到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一步接受熏陶,提升自我。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