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物电学子国赛再添风采

近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物流设计一枝花”团队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的“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我校也在此赛事中获得最佳风尚奖!

“物流设计一枝花”团队由胡贵元、田梦帆、刘思洁、张宇、沈泽婷五位同学组成,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656支队伍中通过初复赛,入围决赛。不单是运气,更因为是过人的实力。在得知进入决赛时已是深夜,大家无比激动,这消息意味着经过数月的拼搏,获得了站在决赛现场答辩的机会。

从报名比赛开始,胡贵元团队便着手准备,一步一个脚印的进行着研读案例、确定主题、搜集资料、制定框架、撰写文本、调研企业......经过几十次的线上线下讨论、交流、修改、重来,校园赛、初赛、复赛;积累了1000多个文件,文本从头到尾改了十几遍......历时七个多月,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共享单证中心设计”这一成果。

在撰写文稿的过程中,大家发现相关数据难以搜集、主题框架结构不突出、专业知识难以理解,有时连续熬夜改好的稿子也可能被推翻重新来过。一次次遇到困难停滞不前、一次次找出问题拾起信心,胡贵元团队始终相信,每一次经历都是限量版,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有意义。

每周的例行讨论,指导老师郑康宁老师和李肖钢老师会根据文本给团队提一些修改建议,组长会布置每次改稿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发现原来老师们并不是特别严肃的,和老师成为了和蔼可亲的好朋友,每次的KFC早餐聚会讨论和下午茶研讨,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最后可以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团队五人经过一起交流、一起合作、一起笑得真切而明亮。一路走来在磨合中逐渐成长。

在决赛的赛场上,团队以巧妙的设计思路与对手系统与复杂计算相抗衡,我们的现场汇报得到了北京物质学院崔介何教授的肯定,队长胡贵元带领团队成员,圆满的回答了中外运职业经理人和资深专家所有非常专业的问题。这次比赛对胡贵元团队来说意义非凡,收获颇丰。大赛不仅使团队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了解航运物流、区块链技术和国内物流发展状况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组织能力、撰写文本能力。开阔了眼界,找到了热爱的方向。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