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大赛我校获一等奖

4月23日,浙江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落下帷幕。我校《微助考》项目获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大赛创业创新精英赛一等奖,《万里服务熊》项目获该类别比赛二等奖,其中微助考团队在12进6中以281的高分获总分第一,在6进4与4进3的总决赛获一等奖,并赢取6000元奖金。 这两个项目均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周志丹老师指导。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自2020年8月31日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报名总数达8511人。本届赛事分为个人赛、团体赛、创业创新精英赛、退役军人专场赛事四项。我校在前期举行的个人赛中,有200余人参加网上答题,154人获助理电子商务师资格,经过复赛和山海协作消费帮扶新媒体营销大赛,最终有40人获得电子商务师证书。

大赛决赛围绕“给梦想一个计划,未来在这里起飞”的理念,提高选手的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创新创业,同时为电子商务项目的投资机构提供挖掘、孵化优秀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其中创业创新精英赛创业创新精英赛是大赛呈现团队创业创新实力的赛事,总共收到了112份创业方案,这些方案紧扣发展趋势,充满创新意识,如百家争鸣,在赛事中百花齐放。

获得最佳CEO潜质奖的洪永盛同学介绍,他们的项目《微助考》是校内一个依托互联网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考研考证咨询服务平台。微助考最直接的目的就是为了提供给大家考研考证和各种考试的学习途径,学生可以直接通过平台和教育机构对接,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的问题。并且在大家的学习进度没有完成之前,所有交付的费用都是由平台监管。

《熊熊吃喝玩乐》项目负责人谢超男说,他们的项目针对校园周边服务平台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品牌缺乏、客户信任度低,商家急需流量和客户推广等痛点,以浙江省宁波市高校的餐饮、娱乐以及旅游业为目标市场,同时辐射宁波等众多高校,致力于以大学生需求为主要驱动力,搭建专为宁波大学生生活需求服务的移动智能终端平台,旨在使在校大学生通过一键操作的移动智能终端平台便捷有效地实现在校生活需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