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博学堂第二期: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经验分享

研究生博学堂是为研究生搭建相互学习,携手发展的平台,主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内部交流的方式。4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博学堂第二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第二期的主讲人是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20881班的刘辉平同学,他是班级里的老大哥,有着22年工作和创业经历的他,再次回到校园,跟其他同学对学习的体会是完全不一样的。通过他的工作经历,结合曾经走过的弯路,给即将步入社会的研究生同学们做些交流,让同学们以后少弯路,能快速成长成才。

目前,刘辉平创办的宁波安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五金工具的出口的小型的外贸企业,客户主要来自于美国,欧州,也有部分来自东南亚,中东等。

刘辉平同学从行业的选择入手,提出要先树立职业目标。在树立职业目标上,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考虑以下几个要素:个人情况,即认清自身的兴趣、性格、能力;外部环境,即家庭资源、行业市场、行业竞争力。

他建议研究生同学们在职业的定位上能多考虑能创造企业核心价值,即企业的核心部门的核心岗位。同学们需要发现自身的专长所在,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进而有良好的职业发展。需要针对自身的职业定位,进行个性化能力提升,这样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大展拳脚。

刘辉平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摆正心态从基础干起,不要眼高手低;二是要虚心接受批评要有学徒心态;三是多思考多学习,做一块干海绵。

通过本次博学堂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