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凸显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标志性成就。

 浙江万里学院2003年开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本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是宁波市电子商务类唯一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也是校应用型示范专业、校“六个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019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三星级专业,浙江省并列第二,2018年被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

 我校牵头宁波高校成立全国首家市级层面行业特色学院-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其“2.5+1.5”的校政企育人、多专业支撑和服务一产业的跨境电商协同育人模式2018年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本专业将面向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外贸“双万亿”的需求,突出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坚持研究性教学、产科融合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视野思维联动的人才培养思路,建设成为宁波乃至长三角重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