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十次讲——美线海运

11月12日晚上18:25,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第十讲—美线海运教学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会议室开展。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了宁波顺圆物流有限公司海外部的毛孝平学长担任本次主讲人,他结合时事和自身从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美线的基本情况。

首先,学长介绍美线海运的流程:集装箱在国内工厂装货通过海运到美国,从美国提货送到工厂。其次,介绍了美国的基本情况以及政策(加收关税)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还结合篮球NBA的有趣方法,介绍了如何有效的记忆50个州的州名和缩写。然后,介绍了整箱运输方式和运输条件,美线代理放货流程,重点介绍了流程中的注意点:MBL一般不电放,容易导致无单放货, AMS ACI 10+2(IFS),AMS反恐舱单,具体品名,代码编号都需要提前申报IFS,申报必须在货物装船前48小时将申报数据送入美国海关等,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干货。最后学长补充介绍了目前的船公司市场以及2020的美线市场给我们进行了一些分析,由于疫情影响,海运费增加,全球从国内的采购量也飞速增长。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美加航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实习工作中有一定的帮助,也对所学的专业有信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