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六讲——集装箱海运(拼箱)

10月29日晚,在62号教学楼326会议室开展了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第六讲—集装箱海运(拼箱)的教学。本次讲座邀请了宁波开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黄经理。

黄经理首先向解释了拼箱的概念,又从主要交接方式、客户数、提单、费用、承运人的责任几方面区分拼箱与整箱。接着,以一张形象的图片展示了实际的拼箱流程:从向船公司订舱,到接到booking开始安排船期、安排货物进仓、安排报关事项,再到装箱进港,开船后资料发送,最后到港清关后拆箱提货。最后黄经理指出拼箱的注意点,这也是实际工作中操作人员需要注意的,一旦出现差错很可能影响货物的出口,对次黄经理特别强调拼箱的工作要求操作人员的仔细、严谨。讲座结束后公司人事部胡经理还为同学们的求职问题进行解答。从面试时的衣着,言行到简历等以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一一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拼箱的流程,知道实际国际货运代理工作中拼箱的注意事项,对国际货运代理的了解更加深刻,还有助与同学们的求职之旅更加顺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