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三讲——集装箱海运

10月20日晚上18点,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第三讲-集装箱海运,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有幸请到了“宁波国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货运部门的刘小奋经理来担任此次主讲人。首先李肖钢老师对刘经理做了简单的介绍。

本次讲座,刘经理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展开。第一部分海运(整箱)操作流程,刘经理也是非常仔细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流程的十三个步骤,同时还会结合一些实际案例来帮助同学们进行更好的理解。刘经理还指出操作流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会与时俱进,呈现向电子化、无纸化发展,尤其是在疫情之后,这个趋势变得更加明显。第二部分,刘经理对海运流程中的费用组成进行了一一解释。第三部分,宁波舟山港各个码头在北仑的分布。刘经理介绍了5个码头,及各个码头的简称,如二期码头、三期码头等。第四部分是刘经理对自己公司详细介绍,特别提到了俄罗斯航线是公司的精品航线。最后,刘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航线的概念、公司实习情况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刘经理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有关集装箱海运的很多干货知识,行业内的知识。还对每位同学提出了工作上的建议,一定要细致、严谨、脚踏实地,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