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二讲——经济地理综述

10月15日晚上18点,国际航运物流产业学院第二讲《经济地理综述》由“宁波申洋物流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经理杨瞻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教室讲授。课前,李肖钢老师简单介绍了申洋物流在宁波航运物流业的地位,及杨经理在工作经历。

此次讲座,杨老师主要围绕集装箱物流相关的经济地理知识展开讲解。以宁波四月份成功下水的集装箱船能够承载23964TEU的重量为引子,相比先前1999年的集装箱船,引出集装箱船舶大型化将是一个大趋势。在集装箱船舶大型化趋势下,航线对港口的自然条件的选择有更高的要求,也影响航线的分类、制定,以实现航线的经济利益。杨老师在讲述的过程中,给我们分享了一些能够加深同学们印象的案例。讲到了有关宁波舟山港以及上海的洋山港,有关造船的价格,还有从中国运往欧洲的最省资金的路线,就是需经过巴拿马运河。

杨老师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讲授了有关经济地理方面的知识,更是以二十年行业经验,向同学们传递了每一份工作都应该好好的对待,不能够心浮气躁的重要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