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情系中国心 心有千千结”中国结编织大赛活动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重新拾起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织艺术,让学生们能够在学习课余文化知识的同时用心感受中国文化传承的魅力,物流与电子商务团委学生会于20201021日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情系中国心 心有千千结”中国结编织大赛活动。

活动于下午一点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活动期间到小广场现场制作中国结,活动举办方将提供编织中国结所需的绳子、剪刀、泡沫板等道具,学生在签到后由工作人员指导编织中国结,学生们用一根根红绳线于指尖缠绕,编织出独特的中国色彩,亦可自行携带装饰品对中国结进行装饰,中国结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与中国结及制作者合影,制作者可以将自己制作的中国结自行带回留作活动纪念。

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热爱,营造了大学生学习优良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也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中国结的美好寓意。

 

                                   撰稿人:吴佳艺

                                                                   拍摄人:隆昊 吴君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