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合作人才培养

近日,我校校友,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孵化总监储华,携该公司院校总监汪玉婷、宁波北仑麒麟阁阁主汪攀、宁波镇海麒麟阁阁主闫振华一行四人来我院就跨境电商校企合作、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很多建设性的合作意向。我院副院长程言清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周志丹教授等就我院跨境电商特色人才培养的一些经验与做法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省国贸集团成员企业,致力打造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整合建设国内外最优质的业务资源,构建跨境电商新生态。该公司的麒麟计划是浙江省商务厅迄今唯一认定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帮助企业快速布局全市场多渠道、培育孵化原始团队、对接优质业务资源等,助推中国制造走向海外,建成国际品牌。

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教育部首批新设专业,全国获批的本科高校有7所,其中宁波市1所。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具有较好的基础,2010年开始在电子商务专业下设国际经贸(跨境电商)模块,同时在全校范围内跨专业二次招生,目前有五届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2018年被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2018年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实践获得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