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 物电学工人在行动

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打好阵地战。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面前,物电学院学工人反应迅速,2020122日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自我预防——我们应如何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物电学工微信公众号发布“战海报”、“你我携手共抗疫情——开通物电学院学生心理网络援助服务”、“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宅家战疫情”等一系列人文分活动报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系列文章,推送物电学子在防控疫情一线做志愿者事迹、向学生传递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不能少,党员冲在前,编织“安全防护网”。“老师,我们是大学生党员,虽不能像新闻里白衣天使一样在疫情一线战斗,但我们可以在防控疫情后方做一名战士,做好班级防控疫情的宣传与摸排。”就这样,我院学生党员迅速组成冲锋队伍,每个党员主动联系5-8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精准联系每一位学生假期行程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实行小组同学每日平安报备制;支部线上开展心理辅导,开启学生心理“口罩”,党委确保疫情政策、通知、宣传到位,打好“党小组——党支部——党委”三级联动战,编织“安全防护网”。做到每位同学身心摸排到位,关心到位,把关爱传递每个学生心中。

因为我们是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疫情防护战。“因为我们是辅导员(班主任)”8个字,我相信作为学工人的我们都明白这其中的责任与担当,询问、登记、上报,为的就是确保将每位学生的危险降到最低,假期的我们每日打开微信、QQ,第一件事就是在班级群了解每位同学的身体状况,对学生每日叮嘱,推送疫情推文至班级群,并一遍遍督促大家报送数据,并通过“妙应”app更加精准了解重点疫区学生状况。市场营销161霍某某同学因过年去武汉探亲,武汉封城导致其必须待在武汉,辅导员杨亚在排查数据时知晓此事,立即与其联系,做好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叮嘱其遵守纪律,做好心理“防疫”,每日与其电话、微信沟通了解其状态,偶尔的幽默对话让本就制度化报平安更显真情与可爱,类似的温暖,每日都在发生。

疫情是考题,我们是答卷人,物电学工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满腔热血,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定笑靥如花相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