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AMBA/BGA国际认证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知识厚度,更加专注于责任管理和牢记在线学习的使命,明确终身学习的目标,我院于1129日上午召开“AMBA/BGA国际认证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楼百均院长、王琦峰副院长、各中心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李秋正书记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秋正书记首先介绍了关于AMBABGA国际认证的背景。AMBA即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BGA即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系统的持续改进三领域分别是责任管理、正能影响和终身学习。为加强学生的能力建设,李秋正书记指出我院老师应从申请加盟、季度工作坊、项目平台、专业升级、院校参与、关键模块和建设目标这7个方面着手进行完善工作。积极参与BGA能力建设计划,就要确定示范专业、确定示范课程、提升OB与创业能力和制定BGA能力计划,关键点是更新各自心智模式。BGA的持续影响力模型责任实践CIM是整个 BGA 认证的基础。接着,李秋正书记展示了AMBA/BGA国际认证的讨论初稿,讨论稿旨在明确BGA国际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每位成员的主要职责。

    楼百均院长强调会议要点以及完善工作重点。首先从学生层面出发,确定项目突破点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楼百均院长指出学生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固然重要,但不能忽视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最重要的是还要有社会责任意识。然后在教师这一层面,楼百均院长提出教师质量水平要有所提高,此项目要有专业性的老师指导学生。国际认证任务要求明确后,要安排落实好课程与时间,先把框架搭建起来,紧接着一定要有一个任务的标准,指导老师要和学生反复强调标准的重要性。目前当务之急是启动这个国际认证项目,楼百均院长特别说明启动一定要早,然后才能慢慢地积累弥以补不足之处。会议最后,与会各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就此次国际认证会议进行讨论并提出想法。

    参与AMBA/BGA国际认证,可以通过持续改进和能力建设,推动学院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各层次教育质量的提升,推动学科发展,对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楼百均院长希望全体参与此项目的老师们能尽心尽职、以身作则,发挥领头羊作用,以上率下,进一步锻炼学生的领导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愿我院每一位学生即使步入社会也不忘终身学习,师生一起努力推进AMBA/BGA国际认证项目圆满成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