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乘风破浪 载誉归来

         113日,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决赛中我院学子发挥出色,李娜老师和王春晓老师指导、徐东升、陈伊娜、邵梦圆、方孝华、卞碧云组成的明日之星团队,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 64 所高校 490 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 411 支队伍,高职高专 79 支队伍。竞赛通过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网评,取排名前 30%的参赛队参加决赛,其中本科组 118 支参赛队、高职高专组 21 支参赛队进入决赛阶段的现场答辩。决赛分为本科 8 个组和高职高专 2 个组,每组分别评奖。本科每组产生 4 个一等奖,8 个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高职高专每组产生 6 个一等奖,12 个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 为促进我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决定举办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老师们为了让学生们对企业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企业内部。同时,利用此次参观,老师们也指出学生竞赛案例中的不足之处、需要借鉴和改进的地方,让学生感触颇深,从中也得到了新的启发与灵感。

参加本次比赛的徐同学说到:“比赛的经历可以用四个词构成——相识、相知、相磨、相成。”参赛者原本是互不相识的几个人,却因这次比赛让他们了解彼此,而后更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合作中,他们坚持“找准差距,抓整改”,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虽然过程中也时常碰壁,感受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每当有新的突破,成就感又会涌上心头。

        决赛中,他们以二等奖的佳绩为这次的比赛画下句号。虽然,它没有一等奖那么耀眼,但是这也给未来留下了悬念。这“不完美的美”更是让人有憧憬、有期待、有遗憾,或许这种遗憾能转化为一种动力,让他们在未来的旅程中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