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学习集中研讨会

    根据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部署安排,1114日下午,我院在62312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学习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彩祥主持,院长楼百均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院长楼百均党课《打造应用型特色强院、实现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强调我院在培养打造应用型特色强院的过程当中,我们应打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整体氛围,相互促进融合。我们要聚焦高校的改革问题,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院长也谈到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我们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杜绝“教书匠”,教师应该与时俱进,讲究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提高开创精神。对此楼院长指出全面提高思想意识,坚持办学特色,协调统筹资源发展,以学生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等解决办法。

    院党委副书记陈彩祥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陈书记带领我们对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九个提法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几点建议以及五点对外开放等内容进行深刻学习。

    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优良的党风带学风促校风。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老师们对打造应用型特色强院的共同发展目标的深刻认识,并且极大提升了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学习动力,深刻体会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