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讲座】我院开展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讲座

20191031日,我院邀请性教育专家尹幼明老师在53211为我校学生进行自护视野下的意识提升、知识学习、技能练习讲座。

讲座伊始我院学工办主任宋美玲老师做了简单开场,随后尹老师开始讲座。尹老师说:“性健康教育对大学生来讲非常重要。”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是拒绝性骚扰。性骚扰主要分为言词的性骚扰,身体的性骚扰,环境的性骚扰三种形式,并且举了2007年到2016年间几起大学校园性骚扰的案例。由此可见性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第二个是慎待婚前性。以大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的特点、视频《婚前性行为》、有关性病与艾滋病、有关意外怀孕四个方面展开,让我们更深刻的明白婚前性行为的危害,从而去更好的规范自己。第三个是自护知识与技能。尹老师举了许多案例并详细的讲述了解决技巧。面对性骚扰,不要怕,第一招表面拒绝态度,第二招及时沟通坚决防卫,第三招要勇敢打破沉默,第四招勇敢的站出来,第五招保持冷静随机应变,第六招如遇性侵,第一时间报警。最后,我院宋老师对尹老师表示感谢,并再次重申大学生性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了解更多有关性的知识,学习到如何拒绝性骚扰。青年时期是发生性及性相关精神心理问题的高峰期,与未来的婚姻、家庭的幸福密切相关。而大学生是人群中的特殊群体,性心理方面并未完全成熟。大学生性健康教育不可忽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树立防范意识、了解相关知识、学习应对技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