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旅】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根据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030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宁波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部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大家沿着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展柜,体会照片、物件背后的故事,一步步追寻红色记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更应该了解历史,亲近历史,融入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以“迎接解放、峥嵘岁月、东方风来、谱写辉煌”四部分再现宁波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新世纪的曙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8年风雨历程,9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满怀豪情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鲜活的素材让大家接受了革命传统再教育,鞭策自己不断进取,努力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此时此刻,我们距离“中国梦”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

    学院正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

作为青年学子,应志当存高远,脚要踏实地。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