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论坛】中美关系与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讲座

    根据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为推动全院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21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今日论坛”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志辉教授在53101为全院党员主讲“中美关系与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讲座。

    讲座伊始,赵志辉教授就指出:如今的中美贸易战,只是中美竞争关系的序曲,未来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接着,赵志辉教授便围绕中美两国差异、长时段看中美关系、长时段看中国崛起、中美的大国意识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还全面剖析了中美贸易的现状与问题,揭示了贸易战的本质是经济、军事、制度、科技与创新之战,权利地位之争。而我们不能只根据表面的GDP来评价国家是否是“强国”,而却应当系统的去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进而能够得到整体的发展和升级。最后,赵志辉教授强调:纵然我们中国在贸易战中已然提高了国家自信心,但想要崛起成为超级实力大国,依旧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我们只有认清形势,顺势而为,与时俱进,才能有更好的未来。赵教授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使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定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工作的目标,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事业、学业中,并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