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我院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讲座

    隐患防范还需早,安全需永驻心中。2019年10月10日,我院邀请学校建设管理部副部长、保卫部部长沈威老师在62326为我院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培训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彩祥老师及全院21位班主任参加。会议由我院学工办宋美玲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我院学工办主任宋美玲老师简明扼要的将近期我院学生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随后沈老师开始讲座,沈老师说到安全教育工作,就要像唐僧一样。多讲一次,可能就有同学被少骗一次。由此可见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沈老师讲到大学生安全知识体系包括7大板块28大类,其中还包括了许多案例,案例分为“冒充亲朋”“冒充辅导员、导师”“中奖信息”“邮包涉毒,涉及洗黑钱”“心生疾患,寻求轻生”“深夜买醉,寻衅挑事”等多个类别。这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大学生安全知识体系范围广,种类多,进而防范意识更显得重要。另外,沈老师对于校园预警体系建设这一块也有深入的展开:他提出了班主任(辅导员)应急处置流程,并以具体的事件为例更清晰的让各位老师了解到遇到各类突发事件时要如何处理;对于工作应该如何切实开展,关注有易发生事故人格特质的同学等方面都有详细讲到,这让我们对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方面的了解更为清晰。我院陈书记对沈部长期对我院的安全工作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我院接下来的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强调学生安全工作绝对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应当防患于未然。此次讲座对我院班主任也是一次安全教育,高度认识到安全意识不仅是班主任应尽的责任,更是对生命的郑重承诺。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安全意识根植到内心深处,筑起一道钢筋铁骨般的坚固防线,告别安全隐患,共建和平校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