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19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安排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发展党员工作是我院党建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重要工作。在本次组织发展工作前期,请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以下三份材料:

1、《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20145月颁发)

2、《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

3、《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浙万院党(201711号)

根据文件以及宁波市委组织部“党建争强”的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和学院实际,学院将开展2019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工作进度

1新党员发展及预备党员转正时间安排

时 间

内容

总责任人

分责任人

备注

49

组织发展工作会议

陈彩祥

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班主任

  

412日前

向组织部递交本次组织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纸质稿、电子稿。

杨亚

支部书记、班主任配合

  

418日前

各支部提交拟发展对象名单;

预备党员转正名单上交;(预备期满前一个月,预备党员本人应该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材料)

杨亚

支部书记

班主任配合

  

418-

423

623楼公示5天(5个工作日)

钟晓军

  

  

425

报社区党工委、组织部预审

杨亚

  

  

424

分党委党委会议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发展对象确定时间)

李秋正

党委委员列席

  

55-

510

完成对发展对象的短期集中培训(完成后到组织部认证)

分党委

杨亚

  

培训内容另通知

515日前

各支部完成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座谈会必须由学生党员、班干部、寝室长、普通同学等不同层次人员组成,不少于11人,要有会议记录。群众座谈会由支部委员主持召开)

杨亚

支部书记

  

520日前

学院政审小组对发展对象进行政审(个人承诺、查阅档案、校内部门联审、函调外调和征求公安法院意见)

陈彩祥

杨亚

  

521

支部大会安排(时间地点上报杨亚)

支部书记

杨亚

  

  

525日前

发展对象确定入党介绍人(必须是同个支部正式党员)

  

  

  

531日前

召开新党员入党支部大会,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各支部做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要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拍照纪实)

支部书记

杨亚

  

组织员随机抽查

63日前

各支部完成将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的全部材料,交到杨亚处

支部书记

杨亚

  

  

612日前

专兼组织员入党谈话

组织员

杨亚

  

613

发展与转正全套材料全部完成

分党委审批后报学校党委讨论

李秋正

支部书记、杨亚

  

618

将我院新入党党员、转正党员的材料及《浙江万里学院2019年上半年组织发展表格(发展对象预审名单,预备党员正式名单,转正名单)》交党委组织部审查,同时发送电子党报组织部王旭。

杨亚

  

  

630

完成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审批意见与盖章,以及汇总表等;

建立预备党员考察表;

杨亚

  

  

二、发展新党员注意事项:

1、注重党员结构的合理分布性,重点在大二、大三发展(毕业生不予以发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2、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确保入党申请人申请入党时必须年满18周岁,列为发展对象必须年满19周岁,把好公示、支部会议等每一关。

3、学习成绩(2018-2019第一学期)在年级专业排名前50%,四级应达到425分;四级成绩在390分以上未达到425分的同学,要求年级专业排名前30%或具备以下破格条件:

1)获得省A类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2)获得省、市优秀个人;

3)团队获得省级以上优秀荣誉或称号,且为团队主要负责人;

4)获得学校认证的高端资格证书。

4、严格执行推优制度(推优必须满一年)、党校成绩必须75(含)以上、公示制度(在学院、社区、党建网上公示)、票决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思想汇报要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忌空谈大道理。

517级至少二个校级以上奖项; 16级至少三个校级以上奖项;上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人文学分不少于3个;义务献血列入个人荣誉。

6、进一步规范完整入党程序,注意党团之间的衔接;支部大会一定要严肃,逐个表决;民主评议时既要指出优点,也要指出缺点或今后努力的方向,而且要有针对性。

7、在考察期内,发现违规违纪,即刻取消本次发展资格。

三、以下同学本学期组织发展不推荐,烦请各书记严格把关

1上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受学校、学院警告、通报批评以上(1次),经常迟到者。

2、社区违纪(3次)(内务不合格)、使用大功率电器者;违反学生手册及治安法规者(1次)。

3、有宗教信仰或参加封建迷信者。

四、同等条件优先推荐:

1、担任各级各类主要学生干部且发挥作用大、为学院贡献较显著的。

2、参加学科专业类政府及政府委托的比赛中获得全国、省、市奖项的同学或先进个人。

3、获得学校认证的高端资格证书。

4、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大型文艺演出、体育竞赛等集体项目表现突出同学。

5、在班级中具有先锋模范作用或突出贡献者或社会优良影响者。(有佐证材料,如相关报道)。

五、预备党员转正注意事项:

1、接收为预备党员时间与讨论转正时间间隔必须满一年;延长预备期转正不得超过一年。党支部对党员在预备期间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延长预备期为半年或一年。对延长预备期和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在支部大会讨论前,必须向上级党组织汇报情况及处理意见。

2提醒预备党员提前上交转正申请、预备党员班结业证书复印件等。

3、党支部至少每半年讨论一次预备党员的表现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同本人谈话,及时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材料

4、对社区发现寝室内务差、未叠被子、晚归被通报的预备党员,情节严重者考虑延长预备党员转正时间。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委员会

201949

2019年上半年各班党员占比最终稿.xlsx2019年上半年组织发展相关表格.xls附件:宁波市2018年组织发展质量评估表.xls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