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我校举办宁波市江北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主题研修班

     1224日上午,由宁波市江北区委组织部、宁波市江北区商务局主办,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承办、宁波市电子商务协会支持的“宁波市江北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主题研修班”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江北区商务局副书记、副局长孙俊,江北区商务局副局长刘裕平、陈家玮等领导出席。副校长马建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孙俊书记代表江北区副区长郑铭钧做了开班动员报告。

此次研修班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几个环节,其中24-25日在浙江万里学院进行理论教学、27-29日在深圳进行现场教学。开班仪式由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志丹主持。上午的课程《跨境电商与宁波综试区建设》宁波市口岸与打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利珍亲自授课,陈主任从解剖跨境电商、宁波综试区发展、宁波综试办工作等几个方面向学员们展示了跨境电商已成为宁波外贸增长的强大引擎,2018上半年占全市外贸总额12.74%,拉动外贸增长6.69个百分点,增长贡献度达46.76%

本次研修班还邀请到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培训中心、海关总署出版社特邀讲师张岳,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先后担任多家高校商学院兼职院长或客座教授谢志翔等授课嘉宾。他们分别以《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外贸企业发展策略》、《区块链-物联网发展的钥匙》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授。27-29日,研修班在深圳湾科创公司、深圳环球易购公司、深圳市巴莫尔时尚集团等企业进行了现场教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