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周志丹教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181220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eBay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毛胜军、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以及近200所高校,超过400位来自高校、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我校周志丹教授受eBay中国邀请参加了本次峰会,并被大会安排第一个作主题报告,题目是《高校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的一些思考》,报告回顾了浙江万里学院几年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实践以及基于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的体制机制优势开展校政企协同育人的经验。会后,多家高校和企业、协会表示与我校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开展合作。

本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还倡议将每年1220日设定为“跨境电商人才日”,以鼓励社会各界支持面向未来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同时联合向跨境电商有关界别发出《12.20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倡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