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七)

20181213日下午三点,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师大会,会议由楼院长主持,会议结束后宋美玲老师就“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海外实践项目和吕红波老师就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内容进行了分享。

赴德参加海外专业实践项目是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品牌学院合作,开展以“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为主题的专业实践学习,主要面对15级毕业班学生。宋美玲老师分享了在德国带队实践的心得:第一是汉堡开启学习生活之旅。113日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越12000公里的距离,于德国时间114日到达了德国汉堡,启开了学习之旅。第二是多姿多彩的课程学习、企业参观及文化之旅。四门课程(海事业务和经济学、电子商务及其相关内容、国际供应链管理及人文物流),26个学生课程全部顺利结业。最后开启了四国的文化之旅(荷兰、比利时、法国、卢森堡),团队体验不同文化感受不同地域风情。

宋老师讲述了带队老师的角色定位和使命,为了确保学生安全,他们制定了非常详实有效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在实际工作中灵活处理了各种危机事件,我们学院的学生在德国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处处彰显着万里学子的风采。最后宋老师对学校、学院领导及全院老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汉堡品牌学院的全方位服务表示感谢。

吕红波老师对省宣传部201811月在湖州长兴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主要内容涉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分享内容涵盖省委宣传部要求的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以及习近平主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最后吕老师结合我校教学思政课程改革进行了分享,对深入持续开展工作的保障、建立健全课程思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给出了个人建议。

    整个分享会持续了1个小时,意犹未尽,受到了与会老师和领导的热烈欢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