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届中美“2+2”双学位合作项目推进会

 

         4月19日,我院第二届中美“2 2”双学位合作项目推进会在基础学院1号教学楼413教室隆重举行。国际交流部部长贺继军,现代物流学院院长楼百均,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宋美玲以及基础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宋美玲老师就我院中美“2 2”合作项目的大体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次项目班级管理作了说明。

         贺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合作历程以及合作班的招生要求,并介绍了学校许多其他出国留学项目,这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很好体现,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办学的层次和规模,这将给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贺部长强调出国留学对于语言的要求很高,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从现在做起,打好语言基础,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以后的出国留学做好准备。

         楼百均院长就国际化办学、人才需求等谈了自己的看法。楼院长的讲话幽默风趣,见解独到,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就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做了简单的分析,阐述了我校出国留学生的优势所在、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此外,还针对语言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雅思培训切记盲目学习,重点学习自身不足的方面,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雅思成绩,其次雅思培训侧重点在应试技巧,对于语言基础的掌握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他形象的把语言学习比作是学开车、学游泳,其实没什么诀窍,贵在勤学多练。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机会,在以后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就出国费用,成绩要求,专业对接以及国外生活和学习等各种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贺部长和楼院长热情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此次推进会,同学们热情高涨,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海外学习交流的迫切渴望。我院始终本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努力拓展国际办学领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4-22  浏览次数: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