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书记主持召开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3月14日下午1:30,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厥祥在现代物流学院62-312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中心工作会议。科技部部长林志华、现代物流学院院长、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楼百均、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於贤德、科技部部长助理徐侠民以及程艳林、王琦峰老师出席了会议。

     科技部部长林志华介绍了研究中心工作调整情况,并要求中心要以现有平台为抓手,推进“二创、二服务”的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部部长助理徐侠民传达了省社科联对中心工作的要求,强调中心应成为各级政府的智库、中心应保持开放性、建立资源共享的信息库、打造一支梯队合理的优秀科研团队和培育和形成一系列优秀的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楼百均从中心网站建设、对外交流、学术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中心制度建设以及以中心为平台与政府合作成立研究中心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心下一步建设和工作推进的思路。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就中心学术团队建设和加强各学院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融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於贤德从扩宽研究方向和思路、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区域特色关注前沿发展问题以及鼓励教师开展前期研究等方面对中心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听取相关方向负责人工作思路的基础上,陈厥祥校长提出了中心工作的六点要求。建设中心网站,尽可能把基地的研究成果放到网上;成立中心办公室,由专人开展中心的日常工作;成立中心专家组,把浙江省、宁波市的相关领域专家及其成果有效整合到中心来,使中心成为临港现代服务业和创意文化产品研究的学术重镇;培育和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课题;中心每年举办高重量的学术会议,三个研究方向每年各举行一次学术沙龙,研究方向之间要加强学科交叉和交融;形成一批有份量、有特色的研究成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16  浏览次数: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