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清明节”假期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同学们也将离校返家或外出旅游、访友,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各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告知离校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

1、根据校历安排,我校“清明节”放假的具体时间为:424445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安排好假期活动,按时返校学习。

2、放假离校前,请同学们按学校、学院和耀江后勤的统一安排,搞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3、在回家或外出的路上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尤其要做到: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回家旅途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4、在家期间要注意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祭祖时需在政府指定区域祭奠亲人,不随意撒烧纸钱和燃放鞭炮,以防火灾发生和污染环境,同时要切实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告知留校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

1、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2、假期间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频繁,留校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外出时要随手关好门窗;宿舍内不得留宿外来人员;文明使用网网络,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沉迷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三、请各学院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学生舆情,安排好假期值班,请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4月4日晚8:00在51#B108召开的学生返校舆情工作会议。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2年3月28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3-28  浏览次数: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