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期末及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本学期即将结束,2012年元旦及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为使大家能够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考试期间,请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认真复习、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争取优异成绩。

2、放假离校前,请各位同学按照学校和耀江后勤的安排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贵重物品妥善处置好,不可随意丢放或托付他人;做一次全面的大扫除,搞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上水龙头;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3、学校严禁学生非法组织包车,在回家的路上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4、根据校历安排,我校元旦放假为201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补2012年1月3日(周二)的课程;我校2011-2012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2年1月9日—2月11日,2月12日报到注册,2月13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安排好假期学习与生活,提前订购返程票,按时返校。

5、经学校与耀江后勤协商确定,寒假期间宿舍封门时间为:2011年1月9日下午1:00,开楼时间为2012年2月7日上午9:00。需要在宿舍封楼后继续留校住宿或需提前返校的同学,需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随申请表附上家长的书面同意签名(用书信联系或传真均可),不具备此条件的可由辅导员电话联系确认,再经辅导员签批,并加盖学院公章。各学院汇总后在2011年12月30日前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备案。因特殊情况,假期中需申请留校住宿的同学,请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向耀江后勤45#楼值班室申请办理入住手续(电话:88116879),并在学院留档。寒假留校学生需向耀江后勤交纳100元押金,住宿水电费按照4元/天收取,退宿后退还押金。

6、假期留校同学比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留宿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防止火灾、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注意保持宿舍卫生。如有难以解决的问题,可及时与学校总值班联系(88222222)。

7、寒假在家期间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倡导文明,远离封建迷信、赌博、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饮食健康,避免长时间的喝酒聚会;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节日燃放烟花爆竹,也要注意防止火灾;参加旅游、娱乐等活动时注意自身安全,并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

8、放假期间,宁波市举办“第23届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时间为2012年1月6、7、8日的9:00—15:30,地点在宁波人力资源大厦(兴宁东路228号);2012年2月3日9:00—15:30,地点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七、八号馆一楼(会展路181号)。请毕业生同学及时关注、积极参与!

祝大家寒假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1年12月22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26  浏览次数: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