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大赛报名中

                     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专业建设指导性意见》,提 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意识,为更好地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特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

    一、竞赛时间

           011年6月-2011年12月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形式

        1、参赛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每个团队由3-

           6 人组成,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三、竞赛日程

       1、报名

       各参赛团队从现代物流学院网站(http://xdwl.zwu.edu.cn)下载报名表。

     (1)预报名

       报名表应填写个人及指导教师信息,电子版请于2011年6月20日之前上交到邮箱

       zhouzhd@yahoo.com.cn,联系人:周志丹;联系电话:13858265780  617766。

      (2)正式报名:2011年9月初

      2、初赛

       7月-8月,各团队利用暑假进行调研(需调研的团队应提前提出申请);

        9中旬,撰写作品;

       10旬,进一步充实、完善作品;

        11月中旬,提交初赛作品;

        11月下旬,公布初赛结果,反馈初赛评审意见。

     3、决赛

           11月下旬,提交决赛作品; 

          12月上旬,组织书面评审;

            12月中旬,组织答辩;

            12月下旬,公布决赛结果,确定参加省赛作品范围。

    四、竞赛内容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 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 资格。竞赛作品分为三大类别:技术类、报告类、综合类。技术类作品:主要是指在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中开发形成的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技术开发类作品应包含作品本身及其它相关技术文档。报告类作品:主要包括电子商务企业或行业调研与分析报告、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和电子商务类企业创业计划书等。研究报告类作品应包含研究报告(或计划书)、原 始调研资料及其它相关分析报告。电子商务企业或行业调研与分析报告主要是指电子商务行为对企业的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分析,对行业的竞争力、科技进步产生的影响分析、对金融、通信等支撑领域产生的影响分析,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分析等(不限于上述类别)。 调研与分析报告应以翔实充分的原始调研资料为基础。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主要是指电子商务运作模式的创新计划,基于电子商务的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计划等。 综合类:主要是指面向现实应用,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一定的商务创新价值的作品。

  五、评审规则

     参赛作品的文字材料发给初评专家进行评分,每份作品至少由3位专家评分,以平均成绩作为作品的初评成绩,并按照作品的初评成绩排名,确定入围决赛的演示、答辩 阶段比赛的作品,现场演示、答辩阶段比赛的成绩占总成绩的70%。所有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六、奖项设置

      电子商务竞赛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详见下表。

 类别 名额 奖励内容
   一等奖  1  奖金、证书
二等奖  2  奖金、证书
 三等 3 奖金、证书
优秀奖 6 奖金、证书

 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

 浙江万里学院现代物流学院

  2011.6.1

 附件: 1、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大赛报名表         

2、电子商务大赛指导教师

3、电子商务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6-02  浏览次数: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