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物流师授课日程

 

高级物流师培训授课日程及授课人员

 

 

时间

授课讲师

主题

地点

17日

王佐

国外物流产业发展

62-222

18日

熊梦

企业经营管理“十三视角体系

62-312

24日上午

任兴洲

宏观经济走势与分析

62-222

24日下午

丁俊发

“十二五”中国物流业发展的十大趋势

62-222

25日

恽绵

物流企业运作管理

62-312

授课人员简介:

王  佐 简介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物资流通学会物流技术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仓储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高级会员、特聘研究员;中国公路学会会员;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著作有《设备管理工程概论》、《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技术》、《物流技术经济学》、《物资经营决策方法》、《现代管理技术经济大辞典》“物流经济篇”等教材和专著。

          迄今发表论文、译文和专题研究报告230余篇。主要的有:《论物流企业的资源整合》(获2002年中国物流学会首届年会一等奖)、《激活物流市场的支撑点》(获2002年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论文二等奖)、《论物流产业研究》(2003年中国物流学会年会论文三等奖)、《物流园区:真理与谬误》(2004年中国物流学会年会论文三等奖),《论物流理念研究》、《论技术经济学研究》、《军队后勤技术经济学浅论》、《物流配送服务技术经济分析原理》、《历史唯物论的数学分析》、《论流通企业的组织结构调整》、《市场营销与战略联盟》、《向生产企业回归》、《资产重组是企业一生的机遇》、《用物流的理念发展物流产业》、《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与物流》、《拒绝物流“泡沫”》、《物流企业如何应对电子商务的挑战》、《什么是现代物流》、《发展物流产业与政府市场定位》、《企业如何拓展第三方物流》、《论物流企业的战略调整》、《论物流成本研究》、《中外物流差异辨》、《优化配送中心运营的7项基本原则》、《供应链运营和绩效诊断》、《关于物流标准化问题的思考》、《物流标准化的特点、原则和体系》、《发展我国物流产业的十大系统工程》,《企业并购中的物流系统整合》、《物流管理新概念》、《现代物流运作中的伙伴关系》、《中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和展望》、《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发展的本源和创新》、《关于振兴物流产业的几点思考》等。

 

任兴洲简介

       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现兼任中国商务部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消费者协会理事、全国日本经济学会理事。

主要著作

《中国市场发展报告》,副主编,中国发展出版社,1994-2004年(每年一册)。

《商品分销网络-走向成功的金钥匙》,主编,中国商业出版社,1997年。

《中国价格改革透视》,合著,中国价格出版社,1988。

《中国市场化进程》、《中国批发市场的发展与统一市场的建立》、《中日流通业对外开放的比较研究》、《调整消费政策,应对买方市场》、《消费政策调控体系的建立与供求关系调整》等论文。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综合评价》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0年。

《中国商品市场》主编,湖北人民出版社。2001年。

主持的重要课题

世界银行资助课题《期货市场的组织与管理》,任主持人之一,1994—1995年。

世界银行资助课题《中国价格改革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分析》,课题主持人,1995-1996年。

国务院发展中心专题研究课题《住宅产业的成长分析及配套政策》,任课题主持人,1998年。

国务院清理整顿办公室重点课题《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规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课题主持人,2000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相关政策研究》,课题主持人,2001年。

《中国物流业发展的前景与政策研究》,课题主持人。2001年。

《中国保税区物流发展的前景与对策研究》,课题主持人。2001年。

《中国会展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课题主持人,2000—2001年。

《中国分销领域加入WTO应对措施研究》课题负责人,2000年。

商务部重点课题《中国商品市场发展规划纲要:2004-2010年》,课题主持人,2003年。

《中国市场形势动态分析》,(包括房地产市场、能源、重要原材料、乘用车市场、主要农产品市场等形势分析),课题主持人,2004年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市场经济理论与政策、市场体系与市场规则的建立与完善、流通体制、价格等方面的理论、政策和体制改革、社会信用体系与制度、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改革、消费结构与消费政策等方面的研究。

 

熊梦简况

        熊梦,男,管理学士,经济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多年任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中国劳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企业发展战略专家组成员,国家人事部“国家公务员考试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顾问,职业经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全国高级物流师能力测评专家组组长,全国注册采购师能力测评专家组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经济发展中心高级顾问。曾担任10多家公司的企业管理高级顾问。曾担任21家中央企业专职监事。

        20多年潜心钻研企业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曾深入冶金、医疗、制药、汽车、煤炭、电力、机械、建材、军工、建筑、贸易、计算机、通信、物流、生物技术、保险、证券、广告业等多个领域的500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培训与咨询,涉足国有、外资和民营等多类企业。

       曾为清华大学MBA班、中国人民大学MBA班、北京大学CC0班(首席企业文化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西北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等高校、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以及十多个省、市国资委讲课,曾为几十家企业以及几十次全国性的研讨班讲课。主要讲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体系》等系统课程,以及《沟通意识与沟通技巧》、《领导风格与领导艺术》、《岗位设计与岗位评价》、《人才素质与人才测评》、《薪酬体系与员工激励》、《绩效考核与绩效提升》、《员工培训与知识管理》、《流程梳理与流程再造》、《组织设计与组织创新》、《团队精神与团队建设》、《企业思维与经营管理理念》《企业领导人评价》、《企业文化与企业形象》、《医院文化建设》、《文化主导下的企业变革》、《企业重组并购中的文化策略》、《市场细分与业务重组》、《企业国际化战略》、《企业持续发展能力》、《企业管理升级》、《企业“二次创业”》、《企业改制与发展》、《企业评价与监督》、《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创新思维与企业创新能力》、《企业文化诊断、整理与推进》、《企业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评价》、《企业经营管理评价》、《企业经营管理的集团化》、《公司法人治理》和《董事、董秘、监事工作实务》等专题。

        曾参加注册拍卖师、物流师、职业经理、企业文化师等国家职业标准的研究制订工作。曾主持或参与联想、中国联通等三十多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组织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内部控制体系等研究项目。撰写研究报告共400多万字。

 

丁俊发简介

        丁俊发,男,汉族,1940年2月8日生,江苏张家港人,196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后留学、工作于法国。 1967年回国后,历任机械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物资部办公厅主任,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国家内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副主任、东北亚物流学会名誉会长等职。

        丁俊发为研究员、多个大学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贴的专家。他长期从事流通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现代物流学研究,是中国著名流通经济专家与资深物流专家,主编或独著10多本著作,三次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国家图书奖。2000年被《中国市场》杂志评为影响中国市场的25位经济学家之一;2001年被中国物流媒体联盟评为“2001年度中国十大物流风云人物”;2007年被“韩国物流学会”授予“国际物流贡献奖”;2008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被中国市场学会、中国商经学会等部门授予“建国60年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杰出贡献奖”。

恽绵简介

        德利得物流总公司 运营总监。1992年在日本著名的物流企业“佐川急便”研修现代物流,归国后应聘国内知名快运企业任经理。2000年参与德利得物流的创立,主管德利得物流全国公司的运营管理工作,针对多家跨国企业的客户提出了符合中国物流市场特点的供应链与价值链解决方案,实施了市场化发展战略与市场化内部组织体系的经营理念,在企业内部强调和谐管理、创新经营,在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发表多篇物流相关论文与点评。现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注册会员,多次参加国家政府的物流产业政策相关科研课题,所主持的“空气物流减震托盘”科研项目获2010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大会唯一的发明二等奖。为国家人事部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的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13  浏览次数: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