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桥梁作用,提升教学质量----我院督导组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准确掌握教学运行动态,细化教风建设工作,以及更好的发挥学生的桥梁作用,提升教学质量,4月26日下午,现代物流学院督导组在学院会议室62-312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议。督导组组长李劲东老师主持了会议,督导组成员江瑜老师、叶素文老师、陈晴光老师以及信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三个专业各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劲东老师宣讲了本次学生座谈会对于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对教学中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座谈会中,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对本学期有关课程的评价和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上一些个人发展困惑及对未来的迷茫,整个会场气氛活跃,来自3个专业的30位09、10级学生代表们,围绕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教学条件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

  在教学方面,同学们对老师们上课感到满意。老师们都很负责任,能够做到认真授课,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授课内容充实。但同学们也实事求是的指出部分课程存在内容枯燥、知识点陈旧、课堂点名形式单一以及部分院系选修课管理松散等问题;在课程安排上部分专业课程安排不合理,学习负担过重;教学条件上,有的机房电脑等设备老化,影响学生的课程实验,有的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陈旧等。

  在学风方面,总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但也有部分同学反映学校图书馆存在只占位不见人的现象,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督导组老师当场做了详细记录,能够解释的就提出了解决措施,未能解释的问题汇总后将及时提交至有关部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5-28  浏览次数: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