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首届教学委员会并通过了教研课题资助计划

  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的“强院工程”,加强学院的教学工作,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经现代物流学院院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3月25日我院正式发文成立现代物流学院教学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由8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学术造诣的校内教授、专家以及2名校外专家组成,教学委员会主任由程言清教授担任。

  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是学院质量工程的重中之重,成立教学委员会是我院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对加快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加强质量监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院在成立教学委员会的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专业建设指导性意见》(浙万院[2010]84号)和《基于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实训实习”系列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建设指导性意见》(浙万院[2010]85号),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推进研究性教学;为了总结教学成果、凝练我院教学特色,提升教师的教学理论研究水平,为申报高层次教育科研课题奠定基础;为了共享教学经验,及时将教学研究成果应用推广到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中,全面提升我院教学的整体水平,特制定了《现代物流学院教研课题资助计划》。

  教研课题,重视以创新为导向的应用研究,加强基于实证的研究性教学探索,强化以人才培养规格和培养方案为主导的实践研究,提高选题的针对性、实效性,体现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性、系统性,形成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的理论、创意、经验、制度、模式、标准,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使教学工作和教学研究为人所信、所思、所悟、所用。

  本教研课题资助计划规定了资助的研究方向、资助要求、经费资助额度以及资助的执行程序。

  我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及教研课题资助计划的制定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学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质量,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28  浏览次数: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