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剪纸韵,浓浓民族情”剪窗花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校园的青春活力和学生的技能才艺水平,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20191212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生活区小广场举办了“悠悠剪纸韵,浓浓民族情”剪窗花活动。

 

    本次活动以剪窗花为主,通过各种各样的窗花样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分为两种形式,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剪窗花,让学生在学习剪窗花的过程中感受并了解剪窗花的典故。二是由学生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窗花样式,并讲述自己选择的窗花的含义或者故事,让周围同学了解窗花的含义。在学习和制作中理解并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出现了许多心灵手巧的剪纸作品。剪纸艺术是我国非物质文化艺术中一种极具特色的民间艺术,通过剪纸可以灵活表现内心的美感,表达传统文化的内涵,促进和培养学生艺术创作表现能力。此次活动让学生通过实践了解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让传统文化在校园内闪耀光芒。


                                              撰稿人:李  洁

                                              拍摄人:邱慧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