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象山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121日,浙江万里学院物流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象山罪行陈列馆组织开展了红色之旅。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纪检委员钟晓军老师、研究生会负责人胡松老师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首先,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象山历史,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象山纪录短片。1941419日,侵华日军在石浦登陆,入侵象山。从此,侵华日军在象山实行法西斯统治长达4年之久,象山20余万人民挣扎在腥风血雨之中,数以万计的无辜同胞,爱国志士惨遭杀戮,丰富的砩矿横遭掠夺,侵华日军在象山犯下的历史罪行,罄竹难书!有着反抗外来侵略光荣传统的象山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没有被侵略者的屠刀所吓倒,他们集合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着家乡的每一寸土地。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和万人坑及战时留下的碉堡遗迹,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对他们满怀着敬意,是他们的鲜血和顽强不屈的身躯才换来了现如今的繁华盛世。参观完毕后,大家在陈列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历史是一个诲人不倦的老师,重温这段血迹斑斑的历史,缅怀抗日英烈的不朽业绩,继承他们的遗迹,增强民族自尊自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将激励我恩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此次红色之旅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团结意识和爱国意识,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这段悲壮的历史,烈士先烈们的英名必将永垂不朽,代代相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