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班长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社区工作实际,1122日下午330分,我院组织各班班长与社区副班长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班长学习会,学工办主任宋美玲老师、辅导员朱佳和老师在本次会议中,对学院社区工作进行介绍、梳理及动员部署。        

会议上,宋美玲老师首先传达了关于本次社区工作会议的工作精神,她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社区工作,我院全体班长和社区副班长必须携手共进、互相配合,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审视本班级情况,对班级中暴露出来的社区方面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分析和整改,将学校、学院对社区工作的要求切切实实落实到每一处、抓出成效。

接下来,宋美玲老师围绕学生安全问题、寝室内务、垃圾分类、上课迟到早退、晚归情况、社区舆情等主要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宋美玲老师强调,全体班长和社区副班长必须加强班级文明寝室建设,加强对寝室内务卫生的管理和监督,要求班级同学在寝室内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乱拉电线、不随地扔垃圾、不吸烟、每天叠好被子、不晚归、准时就寝;我们还要加强环保意识,积极督促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合理进行废物利用,减少一次性垃圾的产生,共同创造一个美丽、绿色、和谐的寝室环境;物电学院的每一名同学要自觉做到上课不迟到早退、不玩手机、不带早餐到教室。

最后,宋美玲老师指出,我们作为学生骨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微杜渐,杜绝安全隐患;身为班干部,理应时刻关注和关心班级每一名同学,深入了解班级普通同学的困难和需求,起到表率作用。

随后,朱佳和老师对学院社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梳理,对学院全体班长、社区副班长提出了切实要求。朱佳和老师首先对社区副班长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朱佳和老师强调,班长和社区副班长是学院社区工作中最重要的两个班干部职位,两个班委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同班主任一道解决班级在社区中出现的难题,共同把本班的的社区工作做好。另外,朱佳和老师还对全体社区副班长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解决社区工作中的困难、社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供了许多切合实际的建议。朱佳和老师指出,一个大学生在校期间,大约有 2/3的时间是在寝室中度过的,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最重要的场所,物电学院的每一名同学在宿舍生活中,都应该同室友和谐相处,学会沟通、包容,做到相互尊重、关心和理解,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全体社区副班长要加强对班级寝室内务的管理,保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做好垃圾分类,叠好被子、不晚归、不使用违章电器、不饲养宠物,塑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朱佳和老师提出,全体班长、社区副班长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发挥好学校、学院、班主任同班级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耐心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维护好班级全体同学的利益。朱佳和老师强调,全体班干部必须坚持安全为先的理念,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积极行动,全面排查和消除班级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班主任或学务办的老师,发现身边同学们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言行举止要及时制止和纠正

最后,朱佳和老师强调,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学院的社区工作,全体班长、社区副班长必须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同班主任的交流,配合班主任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要积极同班主任、学务办老师进行反映和沟通。

做好学院社区工作,是全院师生共同的责任。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学院的社区工作做的更好。每一位物电学子都应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严于律己开始,时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在心中。只要我们认真贯彻学校、学院的要求,统一思想,整合力量,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学院社区工作,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