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寻访革命足迹 接受红色洗礼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于2018121-2日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浙江富阳爱国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21日下午,在我院党委书记李秋正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杭州富阳的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纪念馆作为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由地上的受降厅和地下展厅组成。地下展厅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和“胜利欢庆”三大部分,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物品,还原了70多年前日本侵略浙江的残酷暴行、制作鼠疫、活体解刨、屠杀平民等滔天罪行,也生动地再现了无数爱国人士浴血奋战、广大民众顽强抵抗侵略者的悲壮历史。地上受降厅分为“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进入受降厅首先映入眼前的是当时受降场景,日方投降代表向中方呈交证明书,日军驻地表,官兵花名册......看到日方投降的模拟场景,我院党员无一不激动万分,并对昔日英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将士官兵、百姓充满了崇敬之情。

    122日上午,参观了郁达夫故居,郁达夫先生是一名伟大的爱国者,爱国是他毕生的精神支柱。郁达夫先生用他的文字抗日救国,鼓舞军民抗战的士气,“叫醒”无数青年投身于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的队伍。2日下午来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门古镇。龙门古镇作为老革命的根据地,从中走出的抗战英雄数不胜数,孙晓梅同志作为富阳地区唯一的女烈士,被称为“浙江江姐”,党员们瞻仰孙晓梅烈士铜像,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相关图片、生前事迹等资料,被她毫无畏惧、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我们来到“廉政文化馆”,馆内展示了孝悌勤俭等内容,并且每参观馆内一个模块故事,就有一个“廉”字印章,既丰富了参观者精神世界,也把“廉”带回家。

    通过此次富阳爱国红色教育基地之旅,我院教师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在抗战时期,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心中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现处和平年代,作为人民教师,心中的“信仰”——牢记“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