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六)

    为了提高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创新能力,加强教师之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沟通,学院于1122日下午组织全院老师进行了一次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的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中有两位老师主讲。

赵娜老师以国际航运管理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体会。着重介绍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国际航运管理课程思政的嵌入、开展和学生的反馈情况。

陈莎莎老师以《物流信息管理与技术》课程为例分享了基于“三位一体”混合模式的教学创新。

陈莎莎老师就《物流信息管理与技术》课程的性质和特点做出了分析,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学生用人单位的需要把该课程改革成5个学分(2+1+1+1学分模式),把实验和实践内容加入课程教学中,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同时把课程设计成“三位一体“的方式,由“moodle+微课”部分、翻转课堂部分、实验+实践部分构建而成;再次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学习环境,启用“边做边学”模式,启发学生的创新型思维;另外,为了增强课程的互动性与趣味性,把手机教学辅助软件蓝墨云班课引入课堂等教学手段,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中。

此次活动很好的加深了学院各位教师之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交流,对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