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双语建设,推动国际化发展------双语标识英文纠错宣传展览




为了进一步了解宁波市双语标识的现状,推进双语标识建设工作开展,201711月开始宁波市开展啄木鸟行动,旨在通过全市人民的力量,找寻双语标识的错误,提升双语标识准确率。在此背景下,20181027日,浙江万里学院鸿志社在小广场举办了双语标识英文纠错宣传展览活动,将双语标识纠错的成果进行展示。

双语标识英文纠错活动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前期,鸿志社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作为双语标识英文纠错“啄木鸟”行动的志愿者,通过对外滩、天一、高新区、东钱湖、月湖公园等地的标识进行地毯式查访,发现问题标语,记录上报。后期,通过资料整合,海报设计,把所寻找到的标识标识和活动背景主旨等进行展示。通过展示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双语标识的意义,增强正确使用双语标识的观念。

随着双语标识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标识的错误率也开始不断地加大。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能共同参与双语标识的建设中来,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氛围和学习环境,助推宁波市国际化的进展。

撰稿人:杨余婷

摄影人:华莎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