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物流与电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了引导我院毕业生合理就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201875日下午1830分,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这次大会的人员有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旭、教学副院长李秋正、毕业班班主任和2019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由陈彩祥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书记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 2019年预计全国毕业生大致在八百二十万左右,待就业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另外宁波的人才引进政策,使得宁波待就业人数上涨,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虽然当前就业竞争压力大,但仍有很多的就业机会。学校对于毕业生就业问题高度关注,鼓励毕业生从多种途径寻找就业机会。此外,王书记从八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指导。首先端正就业态度,做有远见的人;其次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注意求职的技巧、应聘技巧和应聘礼仪;再次明确志向。做个有目标的人,多听取家长的意见;从次提高就业竞争力,善于行动;最后要注意求职安全,防范社会陷阱善于利用法律知识自我保护;另外学会心理调试,做一个乐观积极的人;除此之外要勇于挑战、积极创业,做一个敢于挑战的“万里人”;值得一提的是还要关注招考信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李院长就“如何顺利毕业”和“如何顺利发展”两个问题为同学们指明方向。2019届毕业生首先必须保证自己顺利毕业,如发现还有学分未修满的同学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到62317进行人工选课。就“如何顺利发展”李老师指出两个方向:考研、国际交流。最后陈彩祥老师详细给我们讲述了关于考研的时间、政策和创业的政策支持、福利等问题。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和指导。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和顺利毕业工作打了一剂强心剂。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同时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一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