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汇】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举行第二期“开讲汇”品牌活动

621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在62-326多功能室举行了品牌活动“开讲汇”之音乐与“浪”,活动由物流系谭卫平老师主讲。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识谱、唱歌、乐器三个部分介绍他理解的音乐。

对音乐的欣赏不一定非要听出那些场景、思想、故事,或非要用那些文学化的、美术化的内容去解说音乐。谭老师用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做例子,将歌曲单独去欣赏和放入一张轻音乐的唱片里去欣赏,两者会有完全不同的感觉。为什么同样一首曲子,换一个播放环境会让人更容易去欣赏呢?到底是什么把那么多人挡在了音乐艺术大门之外?谭老师生动的以现场吉他演奏和乐谱分析以及各种环境下的音乐欣赏来解读音乐,分享他对音乐的理解,在谭老师看来,“音乐何需懂!”,只需大家闭上眼睛,打开耳朵,别管懂不懂,只管去欣赏音乐之美,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通过本期“开讲汇”品牌活动,让老师们对音乐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希望音乐和生活能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