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一颗红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践誓词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最新部署要求,我院党委于2018620日晚上,在53号楼209教室,召开“一颗红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践誓词;勇于担当强党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大会。我院党委王旭老师、党委委员陈彩祥老师、党建联络员杨亚辅导员老师、全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出席大会。

大会由杨亚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陈彩祥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新老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随后,王旭老师代表学院分党委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上迎“七一”党课,题目是“牢记使命践誓词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王老师指出:党员们庄严的入党宣誓不是一句空话,身为党员应当时刻回答“入党是为什么、在党要干什么”的问题。她从新时期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说起,阐述了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含义和意义,每位党员作为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必须深刻理解和牢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在当前国际国内错综复杂形势下,国家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上入党,要爱党荣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更要做文明离校的表率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我院优秀学生党员林红霞同学在大会上发言,她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表示党员要始终坚持在党组织的怀抱中,无论在哪都要时刻牢记组织,有强烈的党性责任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尽最大努力为党积极工作,增光添彩。

在这个毕业季,毕业生党员代表鲍露婷同学带来了她的党员体会。她说,在大学里入了党,自己一直以党员身份为荣,这个身份始终鞭策着她牢记党员责任与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她向毕业生党员们发出了倡议:在毕业季要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开展感恩母校的毕业活动,带领毕业生把文明离校工作做得更好,为文明校园建设留下美好得印象。同时她祝愿每个毕业生党员要心中有梦想,无论走到哪里都做社会的骨干栋梁,做万里最骄傲的名片。

会上,杨亚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作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说明。大会在雄庄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此次“七一”学生党员大会,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一种党性的激励,坚定了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助力文明校园创建,争做优秀党员,献礼建党97年得“七一”华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