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班】参观顺丰分拣中心

201861日下午, 15级物流管理专业“顺丰班”20名学生在班主任蔡荣靖带领下前往顺丰分拣中心进行企业参观与学习。

活动伊始,现场总指挥魏长亮带领参观顺丰分拣中心的外围,与此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待同学们进入分拣中心内部后,魏长亮详细介绍了顺丰企业在分拣中心分拣的过程。在如何解决暴力分拣等的问题上,重点强调了工作中需遵守的规矩与原则,由此能提升内部人员的道德素质,形成企业凝聚力与约束力。随后,中控经理刘苗表示在双十一高峰期间,商家的订单量爆增可能会引起订单处理不及时、现有仓库资料短缺、WMS系统操作不畅、以及中转运力临时受限等四大问题。为此,当面临四大问题之时,刘苗讲述了顺丰将采取人员调配、场地外租等的有效应对方案去解决。最后,企业参观活动在导师们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中顺利结束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企业实地参观,增强了同学们对企业物流、仓储等专业课知识的认识,实现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毕业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964